林姝姝姝姝呀

淡网中
感谢相遇,去留随意🎈
定时清关
背景是12年我生日的宇宙图片
佛系看文佛系更新

怜君伴·上卷《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魂穿宋秋桐同人文(十)

  高冷如朱雀,并没有再和元秋桐说些废话,进入她的灵台后便安心小憩打坐。 

 

  元秋桐沿路返回至城中,已是暮色四合,便寻了家客栈住下,进了房间关上门便开始狗狗祟祟地研究朱雀之力的使用方法。 

 

  坐至房内铜镜前,元秋桐按朱雀所说,按向自己眉心。 

 

  霎时那赤色凤翎状的印记又显现出来。一道赤色灵光自元秋桐头顶迸出,紧接着朱雀便出现在房间中央。 

 

  “何事?”朱雀出声,神情恹恹。 

 

  元秋桐有些怂:“嘿嘿…没事…就是想试试…” 

 

  朱雀白了她一眼:“本座居你灵台之内,也算是与你有了个契约,你若唤本座,本座自会离体。” 

 

  “那…如果我不是想让你离体,而是借力呢?” 

 

  “那你手上有些轻重,只按一瞬,本座便可借你凤凰之力。”朱雀似乎实是不想再听元秋桐聒噪,拉着脸继续道:“你若有事问本座,只需在心中默念即可,本座听的到。” 

 

  “那您请…”元秋桐脸上漾开假笑,“您累了便回去歇着罢,是我不该吵着您。” 

 

  “不了,”朱雀扬首嗤道:“你灵力稀薄,灵台苦寒,还不如外面舒适。本座出都出来了,便在这歇下罢。你我同为女子,共处一室,也无不可,不必再要另一间房了。” 

 

  “可床只有一个…”元秋桐弱弱地说。 

 

  难道您一朱雀神尊,要屈尊纡贵地和我一介凡夫俗子挤一张床? 

 

  “本座无须睡床。”朱雀面上浮着的冷色此时早已褪尽,但语气仍有些利:“怎么?你还想与本座一起?” 

 

  元秋桐:真没有,真的。 

 

  “自是不敢,那您请便,我睡了。” 

 

  说完元秋桐径直走向雕花木床,爬进被窝,背对着朱雀躺着,竟真的要睡了。 

 

  朱雀:…… 

 

  是她想多了么?? 

 

  到底是累了,朱雀也施法将自己飘在半空,阖了眼睡去。 

 

  夏夜清寂,一夜好眠。 

 

  次日清晨。 

 

  晨间日光熹微,透过些微泛黄的窗纸,洒在客栈木黄色的木地板上,尘灰就着满室安详,在日光中飞舞。 

 

  笃笃笃—— 

 

  被赤色灵流团托着漂浮在半空中的朱雀阖着眼,眼珠滚了滚,没动。 

 

  笃笃笃—— 

 

  躺在雕花木床上的元秋桐翻了翻身,也没动。 

 

  “客官——客官?” 

 

  门外敲门声停止,换成一悦耳女声,甜润的嗓音高声唤道。 

 

  朱雀睁眼看了看元秋桐,“咻”地进入元秋桐的灵台,打算进去再睡。 

 

  元秋桐被朱雀带起来的小风惊起,恰巧门外又有人唤她,她无奈,坐起身来应了一声:“干嘛?” 

 

  门外女子恭敬道:“咱们这一开张,门外便有人找,指名道姓地找客官您呢。” 

 

  “找我?是谁?”元秋桐半是惊惶半是疑惑,一时睡意去了大半。 

 

  “奴家不知,那些客官只说与您相识,又知您名讳,也不愿与奴家多说,只催奴家快来寻您。” 

 

  元秋桐暗忖,难道是原装宋秋桐的亲友?知晓她被人赎身所以到处寻她? 

 

  外头的女子显然还未离开,等着她答话,元秋桐无法,高声道:“谢谢店家,且替我与那些人说,我即刻便来。” 

 

  “那客官您且快些。”声音的主人走远了。 

 

  左右现在自己有极高的武力傍身,就算来者非友,自己也有自保的能力。 

 

  心下稍安,元秋桐起身穿戴整齐,覆上面纱,往楼下大堂走去。 

 

  大堂。 

 

  如方才女子所言,大堂确实已有一群人在桌边坐着,大抵是在等人。 

 

  元秋桐大略瞧了瞧那十余人,只见来人,皆着常服,腰间佩剑,发束宝蓝色发带,神情奕奕有光。 

 

  其中还有几个是熟脸儿。 

 

  那几个熟脸儿,正是近一月前,跟在叶忘昔身边的几名少年。 

 

  元秋桐不知这是什么情况,但想来当时少年对自己并无恶意,于是缓步至那几位少年跟前,福身为礼:“恩公。” 

 

  领头的少年显然还记得元秋桐,一笑道:“宋姑娘。” 

 

  “是这样的宋姑娘,我家公子忧心你孤身一人,又无武功修为,便遣我等沿路寻你,想确保你的安全。” 

 

  元秋桐听是叶忘昔的命令,先是欣喜,但这欣喜还未传至面上,她便觉得不对。 

 

  叶忘昔派人寻她跟她,怎么会跟了近一个月,不该是跟几天看她活得挺好便召回么? 

 

  思至此处,元秋桐面上反而堆起笑来:“哦…缘是这般,多谢叶恩公挂念,托叶恩公所赠银两的福,我沿路向北,便到了这里。想来这儿也算是众恩公所属贵门儒风门照拂的地界,我打算在这儿安定下来,也便偿还诸位恩公的恩情。” 

 

  “咳…”仍是方才那位少年,他右手握了个空拳抬至口边,轻咳以缓解窘涩:“就是…就是我等之前之跟了你几日,看你一路平安顺遂,便回儒风门复命了。本一切顺利,哪知我们徐长老…就是我家公子的义父,听闻后斥责公子办事不周全,说应将你带回门派,为你在门派谋个可以受到保护的身份…” 

 

  “谢过贵门长老美意,”元秋桐再福身,面上笑意不减:“可我当时因惊惧,言语上冲撞了贵门先尊主夫人…” 

 

  元秋桐本想接着说,我得罪了你们的少主,又想起来叶忘昔南宫驷面上很是不对付,在此时提得罪南宫驷,这些人可能会觉得自己不相信以叶忘昔在儒风门的势力可以保护好她,又或者认为自己觉得宁可得罪叶忘昔不可得罪南宫驷,是在轻视叶忘昔。 

 

  反正她求生欲极强地闭了嘴。 

 

  “既是对我派先尊主夫人不敬,合该随我们回门派受罚!”许是不愿再作伪装,方才一直抱臂在旁,看着元秋桐与之前少年交谈的另一个中年人出声嗤道。 

 

  元秋桐察觉他言语中已有强掳之意,下意识后退:“可贵门少主早就发落过我了,只说我不得再次出现在他面前,并未要我去儒风门受罚。” 

 

  “少主仁善,可并不代表我派威严可损。”那中年男子仍死咬元秋桐方才话语的漏洞,“宋姑娘,请吧。” 

 

  元秋桐心觉方才自己着实大意了,这群人分明来者不善。 

 

  电光火石间,元秋桐身后又围上了好几个服饰相似的男子,她顾不得太多,按上眉心以上半寸,霎时凤翎印在元秋桐眉间亮起,元秋桐手掌溢出红光,她抬手,大喝道:“你们干什么!” 

 

  “是朱雀恶灵!”那中年人见她被白色面纱遮覆大半的脸上,竟出现了朱雀的凤翎印,惊异出声。 

 

  “快!这女的被朱雀恶灵附身了,快抓住她!”中年人从惊异里缓过来,出声命令,自己也摆起出招的架势,灌了灵力,便朝元秋桐攻去。 

 

  元秋桐下意识往后躲,可不料方才围在她身后的那几个男子也陆续出招,还不等她抬手还击,属于原装宋秋桐单薄的身体霎时被灵力击穿,伤口顿时血流如注。 

 

  弱鸡如元秋桐,即使身负神力,也难逃被捉的命运。 

 

  这厢骚动当然惊动了店家,可在除修仙人士以外的常人看来,刚才那番打斗堪比神仙打架,自己这些凡人当然离得越远越好。 

 

  是以,他们只敢在元秋桐被擒后,小步走上前,小声问那领头的中年人:“道爷,这…” 

 

  掌柜的本想问一问为何要抓元秋桐,想想觉得还是不要多事,便只伸手指了指打斗时掉下桌子摔碎的几套茶具:“这些…还有这位”她指了指元秋桐,“这位的账…” 

 

  中年人确实重视儒风门的名声,乜了那掌柜的一眼,没说话,掏了掏袖子,丢给她几锭银子,挥手叫着那群人,架着元秋桐就向外走。 

 

  那行人末尾有一少年,见店家实在惊惶,有些于心不忍,折返回来轻声道:“她是我门一个犯了错的师妹,我们是为了带她回去所以才打伤她,放心,不会出人命的。” 

 

  那店家仍是惊惶,却也不敢多说:“哪里哪里,道爷们管教门里的弟子本就是本分,旁人自是无权多嘴。”说着还似怕那少年觉得她不真诚,连忙堆起一个有些假的笑来。 

 

  少年没再耽搁,快走几步,跟了上去。 

 

  他说的不错,确实不会出人命。 

 

  元秋桐被打中后直接昏死过去,她身后的人接住她便替她用灵力疗伤,是以她被架出去的时候,身上的血便止得差不多了,断然不会送命。 

 

  擒住她的那群人确实是儒风门的人不假,却不都隶属叶忘昔门下。 

 

  除却元秋桐看着眼熟的那几个蔫了吧唧的少年,剩下的几个都是效命于儒风门第一长老徐霜林门下的。 

 

  比起他的义子,手握暗城的徐霜林,可要狠得多。 

 

  他的手下人的行事作风自然也剽悍得多。 

 

  儒风门,三生别院。 

 

  “带回来了?” 

 

  “是。” 

 

  “带上来。” 

 

  “诺。” 

 

  须臾,仍是之前擒获元秋桐的那群人中的一个,将仍是昏迷的元秋桐反扛在肩上,抬腿踏入堂屋。 

 

  “放下” 

 

  那人正打算把元秋桐往地上随意一扔,徐霜林抬眸呵斥:“老子让你把人放下,不是扔下。” 

 

  “…是。” 

 

  徐霜林抬手指了指座下的一个坐榻,那人赶忙走过去,将人好生放置在坐榻上。 

 

  “你下去罢。” 

 

  “是。” 

 

  那人立刻转身朝门口走去。 

 

  “你跟他们说,”徐霜林右手支起,似漫不经心,“除非我叫你们,不得靠近这个地方,听见了吗?” 

 

  那人倏忽转头:“是!” 

 

  “对了,堵好跟着去的那几个小子的嘴,小叶子回来了,让他在小书房等我,我有话要吩咐他。” 

 

  “是。”那人抬腿迈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堂屋。 

 

  因是夏日,屋内未点几盏灯,方才那个手下离开后关上了雕花木门,室内顿显幽暗。 

 

  主座上的徐霜林仍是支起手,将头枕在其上,似在小憩。 

 

  “别装了,早就知道你醒了。” 

 

  他倏忽出声。

————————————————————————————————

终于回儒风门了www


评论(9)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