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姝姝姝姝呀

淡网中
感谢相遇,去留随意🎈
定时清关
背景是12年我生日的宇宙图片
佛系看文佛系更新

怜君伴·上卷《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魂穿宋秋桐同人文(四)

  我又更新啦!!这是我这学期开学的第一更,下周更哪吒地笼cp的那篇《化地为笼》。

阿驷出场了!!鼓掌(呱唧呱唧)

下一章元元要开撕阿驷,提前剧透一下看看反响,如果同萌们觉得不太好我可以改,反正下次更新应该是半月之后。

———————————————————————————

        想到这里,元秋桐心里有些不太舒服。

  还有,墨燃升级成2.0之后,会不会把原装宋秋桐造的孽算在自己头上?墨燃不会来寻仇吧?哦应该不会,原文写了师尊昏睡那五年,2.0游历祖国大好河山行侠仗义想师尊吃好吃的给师尊写信洗澡堂子长高高,没写他向前世那些欺辱师尊的人寻仇。

  啊感谢耽*美之神赐予的爱的力量。感谢师尊!!让墨燃放下仇怨做只良善忠犬。

  元秋桐被叶忘昔一行人簇拥在前,裹着小叶子给她的斗篷,脑中胡乱地想着。

  方才元秋桐答应与叶忘昔一行人一起投宿,叶忘昔便带着她与身边随扈离开了拍卖会场,打算在某家客栈歇下。

  元秋桐在队伍中不紧不慢地走着,想到自己即将前往下一个副本剧情的展开地点,一阵激动。

  等等!!剧情!!对啊我是穿越啊!!我难道没有系统什么的吗?元秋桐想着,于是在心里念叨着:

  统统?统统?

  没反应。没用。

  难道…难道…难道要真正说出来才有用??

  “统统?统统?”

  “宋姑娘身上是痛吗?”走在元秋桐右边的一个同样【身着儒风门蓝底绣银丝的鹤麾】, 系着宝蓝色发带的亲随问道。这个少年刚才给元秋桐看了伤,扔给她一盒药膏,元秋桐自己在原装宋秋桐逃命时受的擦伤的脚踝处伤口处抹了抹。

  “宋姑娘说痛?”叶忘昔本来走在一行人前面,亲随高声发问,吸引了她的目光,她转过头安抚道:“霖铃屿上有好些客栈,也有医馆,马上便到了,宋姑娘且再忍耐些罢。”

  “……是。谢谢仙君。”

  原来我是真的没有系统之类的东西啊嘤。元秋桐撇嘴想道。

  小叶子好温和好善良啊,旁边走着的那位小哥也不错。

  不过想起原文中提到有些亲随以为小叶子要用买神武的钱来赎买宋秋桐,所以起初并不是十分赞同。

  等等!!那刚才,小叶子和这些小哥并未买不归,是不是就是意味着…

  意味着这是不归还没拥有姓名的第一世。

  意味着…世间可能会遭受血腥的毁灭。

  元秋桐面色顿时沉了下去,她在害怕。

  万一,万一方才是自己这行人提前离场,这里发生的事情与文中不一样,神武不归确实被拍卖,但由于自己一行人的提前离场,所以并未被儒风门买走呢?

  元秋桐下意识为所发生的事件与原文中的剧情不一样而找理由。

  现在还没有实锤,不能慌,不能慌。

  “公子,前面有家客栈。”走在前面探路的亲随折返回来,向叶忘昔禀告道:“叫做凝香客栈,是霖铃屿上有些口碑的地方,方才属下进去探了探,比我们儒风门确是比不得,但住宿一晚倒也凑合。”

  “既然有临近的客栈,便去那里罢,是你找到的,你且带路。”叶忘昔听了觉得可以,允准道。

  “宋姑娘,我们抓紧时间快走两步,到了那里再好生歇息,可好?”

  “宋姑娘?宋姑娘?”

  “哦!啊当然可以,我觉得我可以再走快些。”元秋桐正在思索此时到底是哪一世,一时没听见周围的声音,反应过来连忙道。

  “宋姑娘天人之貌,该引以为傲,然…世道荒唐,”叶忘昔顿了顿,悯然道:“世人见此容貌,察觉…察觉姑娘身份,恐生觊觎之心。”

  “我这…”叶忘昔在袖中翻了翻:“我这有一方洁净丝帕,宋姑娘若不觉不妥,先覆在面上,遮一遮容貌。”

  元秋桐正想着原书中宋秋桐出现在客栈时是戴了面纱来着,叶忘昔便递给她丝帕劝她戴上。

  “多谢公子。”元秋桐敛衽为礼。说完接过丝帕戴上。

  凝香客栈。

  【“叨扰了,请问掌柜何在?”一声中气十足,但和蔼客气的青年嗓音蓦地】响起。

  一颗脑袋探进客栈内,脑袋的主人【鹤麾飘飘,手持佩剑,那剑柄掀开门帘】将身子探进室内。

  他的同伴在他周围,也往客栈里探去。

  【儒风门有七十二城,弟子之间通常不会认识。】南宫驷此时【单独坐在一个雅间里,背朝着门口,因此那群少年扫了眼客栈里穿着常服的同门弟子,也没有认出张熟脸来。】

  【“实在是对不住了,今晚小店被包了场子。”】老板娘见门口来了一群人,【一边匆匆迎将过去,一边暗骂自己竟然忘了关门落锁,“几位仙君去别家看看吧,不好意思啊,真的不好意思。”】

  方才前来探路的【少年面露难色:“唉,怎会这样?别的店家我方才也去看了,乌泱泱的都是人。我们这里带了位瘦弱姑娘,她已经许久不曾休息了,】似乎还受了伤,【想着找个好些的住处让她睡一觉,】再寻个大夫给她看看。【掌柜的,烦劳您去问一下那位包场的大爷,能不能让出几间房来?”

  “这……人家恐怕是不愿意的。”少年作了一礼,彬彬有礼地恳求道:“只消老板娘去问一问,他若不愿,那便算了。”】

  【老板娘还未来得及说话,靠门那桌忽然】有个身着儒风门弟子服的少年【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怒气冲冲道:“问什么问!出去,出去!别打扰我家公子吃饭!”

  【“就是!身上穿着儒风门的衣服,居然好意思带个姑娘睡觉,也不嫌给自己门派丢人!”

  少年没料到他们竟如此误会,霎时脸涨得通红,忿然道:“这位道友何故含血喷人?我儒风门堂堂正正,自然不会行这苟且之事,这姑娘乃是我家公子好心所救,岂容你这般胡言乱语?”

  “你家公子?”】方才拍案而起的那少年【瞟了一眼雅间,见少主仍旧漫不经心地喝着烧酒,似乎默认了自己赶人的行径,于是放宽了心,提声冷笑道,“世人皆知儒风门的公子就一位,你家那位又是谁啊?”】

  【“在下儒风门叶忘昔。”】叶忘昔【温雅的嗓音自门帘外响起。】

  【众少年纷纷回头:“叶公子——”

  叶忘昔一身黑衣,英俊的面容在烛火中无端多出几分清秀,】她【负手进了客栈,身后跟着个戴着面纱,】裹着儒风门弟子规制的斗篷的年轻女子,在她不远处站定。

  是元秋桐。

  【南宫驷的随从看到来的人竟是叶忘昔,先是纷纷一愣,随即就有几个沉不住气的,脸上露出了嫌恶之色。

  【原本作为小辈,他们是万不能得罪】叶忘昔【的,但是这群人各个都是南宫驷的亲信,直接受命于南宫】驷,因此气氛僵凝许久,还是有性子粗犷的人冷笑两声,开口了:“叶公子还是请回吧,今日这客栈之中,恐怕腾不出给你的位置。”】

  元秋桐暗自不满道:“狗仗人势的玩意儿。”

  【叶忘昔正要说话,忽然间,一道庞大的白影从里间窜了出来,猛地袭至叶忘昔身后。】

  是瑙白金。

  【“嗷呜呜!呜呜呜!!”

  随着嘹亮的啼嗥,一只通体雪白的妖狼发足狂奔,绕着叶忘昔就疯狂地转起了圈儿来。

  “…………”

  在众人一片静默中。

  叶忘昔垂下眼眸,对那个足有三人高,此刻却黏在地上打滚的白毛妖狼诧异道:“瑙白金?”

  这只妖狼正是南宫驷的坐骑,因为瞳赤若玛瑙,毛白如飘雪,爪尖一抹金,故而得名瑙白金。

  既然瑙白金在这里,南宫驷肯定也已大驾光临。叶忘昔抬手摸了摸瑙白金凑过来的白绒绒大脑门,四下环顾。

  沙——

  竹帘被一只手撩开,衣袖鲜红,沿口还缠着金丝包边。半张透着不耐的脸庞露出来,南宫驷双手抱臂,闲闲靠在雅间里,掌里还拎着一壶烧酒,他看了叶忘昔两眼,嗤道:“有趣儿,怎么走哪儿都能碰到你。你跟我跟得这么紧,若是惹得别人说起咱俩的闲话,你让我的脸往哪里搁?”】

  【“……”叶忘昔被他说的明显一堵, 但竟不动怒,隐忍片刻道,“你误会了。我并非想要跟着你,而是受尊主之命, 来轩辕阁】替派中出席拍卖会的。”

  【南宫驷晃着手中的红泥酒壶, 面色更阴沉:“】这种场合派中为何一定要派人出席?就算派中要人在这里露脸以达到什么目的,【父亲麻烦你做什么?难道我没手没脚, 不会替他做吗?”】

  【“……阿驷, 我不是这个意思。”

  “谁让你这么叫我了?”南宫驷眉宇压得极低,目光如电,“叶公子, 你不要以为父亲他瞎了眼亲近你,你就能在我面前肆无忌惮……你难道自己就不恶心吗?”

  “我如此称呼你,是尊主的意思。你若反感, 自行与他说就是了。”叶忘昔沉默几许, 说道,“冲我发怒又有什么用。”

  “你别拿父亲来压我!”南宫驷吸了口气, 稍稍捺下自己的怒火,黑瞳两点亮色极寒,恰似银月高悬, 狼烟弥漫。“叶公子。”他似乎特别拖长了这三个字,“父亲让你叫我阿驷,恐是他对你在派中的地位会错了意, 但你自己心里要有点自知之明。别给你三分颜色,你就开起了染坊,要知道,纵使你染的一身大红大紫,出身在这儿,你也无法与我比肩。”】

  元秋桐站在叶忘昔身后,瞪圆了一双美目,她实是惊异南宫驷的话刻薄至极,伤人至极。

  她转头望向叶忘昔,发现那高挑劲瘦的身影似乎微微抖了一下。

  那身影的主人大抵在伤心。

————————————————————————

【】中为原文引用。

这篇文半月一更,一更3k左右,小长假(中秋国庆元旦)不更,建议养肥。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