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姝姝姝姝呀

淡网中
感谢相遇,去留随意🎈
定时清关
背景是12年我生日的宇宙图片
佛系看文佛系更新

怜君伴·上卷《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魂穿宋秋桐同人文(八)

  元秋桐被这位掌柜一系列骚操作惊呆了,俯下了身,看地舆图上掌柜所画的线路确实是官道,也确实很近,便抱拳一笑:“多谢!” 

 

  笑意从一双桃花状美目漾出,细眉微弯,皮肤若新雪初凝,如玉的额角仍有赶路时因天热出的细汗,虽覆了面纱,却不难猜想,这人的真实面容该是怎样的灵动清雅。 

 

  人人皆是爱美,美人一笑虽不甚值钱,但总归让人心神稍微松快些,掌柜的是个早年间出去跑过生意,小时候在家里读过点书的中年人,因为店面小,自己也兼着账房先生的活。 

 

  方才元秋桐问路喂马,问的又是这般不算很近的地方,便觉是个商机。 

 

  “即是打尖儿,客官要些什么菜?可还要些干粮?” 

 

  元秋桐正惊叹于这位掌柜对路线的了解,闻言抬头:“要三日的就好,水也要。菜色…” 

 

  元秋桐想起原著书中对扬州城中淮扬菜的描述,咽了咽口水。 

 

  之前在扬州城中已经吃了小笼包了,因为当时吃的是早饭,那些大的横菜她还没吃过。 

 

  这里离扬州城还不算太远,若点了,掌勺师傅应该也会做吧。 

 

  于是元秋桐继续道:“清炖蟹粉狮子头,文思豆腐…这两道应是你们这地界的招牌罢?” 

 

  “客官好见识,咱们这周边一片的地界皆是淮扬菜系为主。共一百文。” 

 

  “好,烦请快些,我还要赶路。” 

 

  说罢将钱袋掏出,数了银钱递给掌柜的。 

 

  掌柜瞧着元秋桐一身裋褐,又是一路骑行,想来也不是身家万贯的人,也不必费功夫再行劝说,接了银钱也没再多说,转身向后头吩咐了一声,便不再多言。 

 

  元秋桐自己拿了地舆图,找了周围人少的空桌坐下,自己给自己沏了杯茶,边饮边研究。 

 

  等小二将饭菜和干粮上桌,她便将地舆图放进随身行囊收好,卸下半边面纱,开始用膳。 

 

  饭毕,元秋桐牵了马便顺着方才研究过的地舆图上所画的路径继续走。 

 

  又过三两日,她在另一个城镇的一家客栈住下,休歇一日,沐浴打理,添些食水衣药,再行确认了路线,又继续赶路。 

 

  元秋桐所骑的那匹大白马的脚力虽不是顶尖的,倒也不差,她这般骑行,至凰山,也只行过十八日。 

 

  到了凰山周边,下了官道,元秋桐本想找人打听一下凰山周遭。 

 

  大抵是因为它毕竟是座邪山,与其有关的那段血腥历史已被修真界和人间百姓忘却,可周遭百姓祖辈传下来的告诫,却仍使他们不敢在这山脉附近定居。 

 

  于是凰山成了荒山。 

 

  既然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山口,一路骑行也是风尘仆仆,食水也消耗尽了,上山要用的物件更是没有,元秋桐便回了官道进了城。 

 

  此地繁华热闹,元秋桐找了客栈住下,头天梳洗沐浴洗换衣物,次日向客栈伙计问了路,买了好些进山可用的工具,御寒防晒的衣物,辟邪的符咒,伤药解药,又向客栈定了干粮,将这些打点好,便回房倒头睡去。 

 

  次日,元秋桐早起又去了趟市集。 

 

  总归是在凰山脚下,市面上编排化碧之尊宋乔宋星移的话本还是有很多的,不少旧书摊子上也有提到凰山的,虽没有什么具体的可以使凰山成为随身保护主人的物什的方法,但元秋桐从中获取到一个信息,那便是,凰山确实另有玄机。 

 

  按原著所描述,凰山有结界,结界附着凤凰的诅咒,一旦有人要撕开裂缝,妄图上山,就极容易中一种类似于金成池摘心柳幻境有的梦魇,是为凤凰梦魇。 

 

  除了凤凰梦魇,凰山内部,也有类似蛟山龙筋的地幔滕柳,给第二世宋秋桐收尸的那个就是。 

 

  还有什么? 

 

  是什么? 

 

  是什么关键点,被元秋桐无意略过了? 

 

  元秋桐心烦,坐在马背上,从书袋里翻出一本话本,翻到第一页,再看。 

 

  “千年之前, 降服朱雀恶灵的叫做宋乔,字星移。”话本开头如是。 

 

  朱雀恶灵,恶灵…凰山有灵!! 

 

  原装宋秋桐作为宋乔的传人,可以号令凰山。 

 

  这号令,是怎么个号令法呢? 

 

  若元秋桐有原装宋秋桐的记忆,那她就还有些修仙底子。 

 

  可惜她没有。 

 

  但她到底是看过很多修仙背景的文学、影视作品的,想来号令个什么东西,特别这个东西还有些邪性,便是要与其结成个什么契约的。 

 

  她又翻了翻刚从旧书摊子上买的一些类似于老版修真基础教材的书籍,查到了修真史上与仙兽结成契约的相关记载与方法。 

 

  那书上所载著名案例,讲的是数百年前,一个名为墨熄的神君,修为高强至可以以一人之力打败血魔兽,拯救九州大地。其身负神力的原因,是他的父亲墨清池将圣仙兽灵珠封印在他身上。 

 

  原装宋秋桐可号令凰山的原因,是血统。 

 

  血统…血液? 

 

  是血液么? 

 

  宋乔是将朱雀恶灵的灵珠封印在血液的某部分,随着血统,一直传承了吗? 

 

  回了客栈,元秋桐收拾收拾东西,退了房,准备上山。 

 

  她去马厩牵了大白马,摸摸它的嘴部,大白马嘴里打了个喷嚏,唾沫糊了元秋桐一手。 

 

  元秋桐:…… 

 

  本来就想将它转手他人,这下更想了。 

 

  牵马上山实是不便,把大白马放生就好比在现代社会将一辆没拔车钥匙的车放在闹市陡坡上一样。 

 

  对旁人不安全。 

 

  最好的办法便是将它转手。 

 

  向人打听了马市方位,元秋桐便一路悠荡至那里。 

 

  日头不算太烈,但晒久了也有些难受。 

 

  元秋桐暗道后悔,往地上一坐,又开始盘算前路。 

 

  倏忽一道阴影出现,挡住了照在元秋桐身上的阳光。 

 

  “你这马怎么卖?” 

 

  出声的是一位瞧着约莫三十出头的男子。 

 

  男子面庞如玉,剑眉星目,眼中有不与他面上所为人判断的的年轻相符的洒脱。 

 

  那人身穿素淡衣衫,袍角处,还打着几个补丁,看着倒像个普通的行人。 

 

  可这人身后跟着的数个身着玄色裋褐的随扈,令人觉得,此人并非是普通旅人。 

 

  元秋桐凭借处在属于自己的尘世的时候便有的看人的感觉,她几乎是本能地认为,此人是作者对书中写过的数个配角中的某一个。 

 

  “这一套,包括鞍具,三十二两,我数日前便是以这个价买的,我不指着这单生意赚钱,只是为了我这马寻个主人家,但也不能亏了不是?” 

 

  元秋桐朗声倾身答道,为早了结此事,她尽量自然地提了提嘴角,嘴角笑意被面纱遮掩住,仍能通过形状优美的泪沟上提的弧度传达出来。 

 

  对面男子也由眼角透出几分稍有放松的情绪,背手道:“三十五两,如何?” 

 

  元秋桐略微敛了笑意:“好是好,可是为何?” 

 

  “什么为何?” 

 

  “你这人真奇怪,为何我卖三十二两,你却问我三十五两如何?怎的还自己加价?” 

 

  那男子笑意仍是浮在面上:“你这人也是真奇怪,我加价买你的马,你倒还反过来问我。” 

 

  元秋桐:…… 

 

  这位兄台可能脑子有疾。 

 

  元秋桐只道不吃亏便可,抬手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那人向后伸手示意,立即有随扈上前,躬身递给这男子一个钱袋。 

 

  那男子用手在钱袋里翻了翻,拿出一张银票,递给元秋桐。 

 

  元秋桐也不含糊,接了银票塞进钱袋,放进包袱里,又拍拍马头:“去罢,好好跟着新主人,别天天想着吃,你看你胖成啥样了?” 

 

  大白马似乎是听懂了元秋桐语意中的嫌弃,自己往那男子那踱了几步,又回头,对着元秋桐哼哧吐气。 

 

  元秋桐躲开了,躲开了那要糊她满脸的唾沫,躲开了也许是大白马对她最后的亲近。 

 

  “丫头。” 

 

  买马的男子倏忽出声,却是喊住转身欲走的元秋桐。 

 

  “…嗯?” 

 

  轻微滞顿后,少女略显低落的嗓音响起。 

 

  “你若真做成了你想做的事,便去寻我。”那人悠悠道,:“老子将这马再卖回给你。 

 

  这马若真特别能吃,老子养不起。” 

 

  “临沂儒风门,三生别院,我叫…徐霜林。” 

 

  少女蓦地愣住。 

 

  须臾转身,福了一福,轻声道:“谢过这位道爷,我没有什么一定要做成的事。只是想停下来,不想再走了。” 

 

  说罢扶了下背上的包袱,转身离去。 

 

  末了,徐霜林在原地站了会儿,转身示意随扈,牵着马走了。 

 

  凰山。 

 

  凰山虽然荒凉,地势却不甚险峻,元秋桐近晌午才赶至山麓,至黄昏已到那凤凰的头部,即山顶。 

 

  中间路上景像,也没有原著被徐霜林当做“幕后”时的惨烈。 

 

  就是普通的荒山野岭。 

 

  沿途倒也没有什么大型野生动物,毒蛇毒虫啥的也没遇上。山风不温柔,元秋桐紧紧裹着叶忘昔赠送的斗篷,也没觉得特别冷。 

 

  山顶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元秋桐拿出上山前买的修仙教材,抖出一打黄色的用来作法的纸,又摸出纸笔。 

 

  再摸摸,却没有寻着可以割肉放血的刀具。 

 

  元秋桐不会武功,自然也没买这种放在她的世界需要管制的东西,她怕真遇上什么事,歹人夺了她的刀捅她。 

 

  实在没办法,元秋桐抱着她这些鸡零狗碎,蹲在一个大石头上,打算用石头尖锐部分磨出伤口。 

 

  她怕疼得紧,闭着眼犹豫挣扎半天,还是一咬牙,冲着那尖尖的一角伸去。

——————————————————————————————

以后无论是这篇文还是地笼的那个《化地为笼》都改成

周日更新哈,学校作息时间改了我尝试适应了两周觉得

不行,所以改下更新时间。

徐霜林出场了…好怕崩人设啊orz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