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姝姝姝姝呀

淡网中
感谢相遇,去留随意🎈
定时清关
背景是12年我生日的宇宙图片
佛系看文佛系更新

怜君伴·上卷《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魂穿宋秋桐同人文(五)

  因为是中秋节所以本章提前更新。

        中秋喜乐~

        元元vs阿驷,元元惨败。

        9.15第一次修文。

————————————————————————————

      【叶忘昔君子如风的脸庞上,似乎闪过一丝黯淡,他篾子般浓密的睫毛垂了下来,静静道:“少主说的是,但叶某……也从未想过要与少主比肩。” 

  称谓上的切换让南宫驷稍微舒服了一些,他抬手咕咚咕咚喝了几口辛辣的烧酒,却是海量不醉,又盯着叶忘昔看了一会儿,从鼻子里嗤了声,摆摆手:“量你也是不敢的,你瞧瞧你现在这个样子,哪里能当……” 

  他忽然意识到这里人多口杂,自己差点说了不该说的话,倏地抿住嘴唇,不再言语了。 

  “……” 

  反观叶忘昔,纵是受了这般辱没糟践,他依旧垂着眼帘,没人能看到他眼里究竟是愤怒还是屈辱,】她【只给了众人一张平和温柔的脸庞,三分英气,七分内敛。 

  气氛一时尴尬到极处。 

  南宫驷别扭地左右看了一会儿,视线落到了叶忘昔身后的女人身上,似乎为了掩饰方才差点造成的失误,他咳了一声,下巴冲那女人扬了扬,问叶忘昔道:“你救的?” 

  “嗯。”】 

  元秋桐脸上惊诧的表情显然多于见到大人物们撕逼的畏惧,她还没收敛好情绪却突然被cue到,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她原是哪里人?来路不明的别乱救。”
          
            “没事,是轩辕阁拍来的。” 

  南宫驷对轩辕阁的竞买并不在乎,也没费神去打听,但他一听说宋秋桐竟然是拍来的,不由吃了一惊。原本懒散敷衍的眼神忽然锐利起来,盯住了宋秋桐的脸,半晌道:“这东西是奴骨,还是蝶骨美人席?” 

  修真大陆只有两种人可以被公然贩卖,除了蝶骨美人席之外,还一种就是奴骨。 

  奴骨是人族与妖诞下的子嗣,由于人们畏惧此类异族的妖性,一旦觉察,就会毁掉他们的真元,并在他们的琵琶骨打上奴隶咒印,让他们沦为仆从。 

  不过奴骨的售价都不高,也没什么稀奇的,一般就是给大门派端茶倒水,或是被富商巨擘买回家玩弄。既然是轩辕阁卖出来的,应该不会是这种品级的东西。 

  果不其然,叶忘昔说:“是蝶骨美人席。”南宫驷变得饶有兴致起来,绕过叶忘昔,走到宋秋桐面前,看货品似的绕着她看了一圈儿,尔后皱了皱眉头道:“这东西怎么腿是瘸的?残品?”】 

  元秋桐下意识躲了躲,她很讨厌被这样打量。 

  但没有办法,在这个世界,她的身份使她失去了她原本享有的权利。 

  【“……她被捉到的时候受伤了,涂了药,还没好透。”叶忘昔顿了顿,“所以我们也走不远,想在这里住一晚。” 

  南宫驷不置可否,眯起眼睛,忽然凑到】元【秋桐颈边猛地一嗅,动作很像是野性未驯的狼。】 

  元秋桐被他的流氓行径激起半边身子的鸡皮疙瘩,往后躲了躲。 

  【“和普通人闻起来,也没什么不同嘛。”】南宫驷【揉了揉鼻子,打了个喷嚏,“还有股脂粉香……” 

  摆了摆手,南宫驷随口问道:“多少钱?” 

  “五千万。” 

  “银?” 

  “金。” 

  南宫驷蓦地睁大眼睛:“叶忘昔你疯子?五千万金你知不知道够淬炼多少顶级磨石了?他妈给我买个女人回来?你当我儒风门的钱不是钱?” 

  “我没有花门派的钱两。”叶忘昔停顿片刻,接着道,“也不是给你买的。” 

  “你——!”刚降下的火气又蹭得上来了,南宫驷面目豹变,“你好得很!”转头瞪着元秋桐,越瞪越不顺眼,尤其遮着面目的副轻纱,怎么看怎么不爽,当即命令道,“你,脸上那个破布,摘下来!”】 

  元秋桐被南宫驷一番骚操作气得不行,当即朝他吼道:“摘你吗!我不摘!” 

  “你他妈说什么?”南宫驷向前一步,揪住了元秋桐的衣领,怒道:“你再说一遍?” 

  元秋桐从愤怒中脱离,猛然被揪着领子拎了起来,才想到刚才脱口而出的怒骂挂上了南宫驷的母亲容嫣容夫人,戳到了他的逆鳞。 

  自知失言,元秋桐连忙道:“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公子饶命啊!!对不起对不起!” 

  南宫驷眼中发红,余怒未消,手上因愤怒而有些颤抖,拎着元秋桐的手用力一挥,将她丢了出去:“滚!别再让我看见你。” 

  他嗓音里的狠意令元秋桐一震。 

  真是祸从口出啊。 

  这下完犊子了。今晚要露宿街头了。 

  南宫驷叱罢,转身迈步上楼,竖眉冷哼道:“真晦气,好端端地饭都不愿再吃了。” 

  “……宋姑娘…罢了,”叶忘昔叹道,向随从里方才进来探路的那个少年一伸手,那少年一愣,倏忽明白过来,掏了掏兜,找到一个钱袋,递上前去。 

  叶忘昔接过钱袋,向元秋桐招了招手:“宋姑娘,你方才失言冲撞了我门派尊主的先夫人,惹恼了少主,叶某再留你随行,不妥。”她将钱袋放在面前少女手中,劝道:“你在这里坐下歇息一会儿,便拿着这些钱去投个别的客栈请个郎中罢。” 

  元秋桐知道此时叶忘昔也很难做,自己肯定不能再赖在她身边,连累她。略一停顿便接下了钱袋,向叶忘昔和跟在她身边的少年们深深一拜:“多谢恩公们救命之恩,多谢恩公们赠予我钱两。恩公大恩无以为报,但因为我惹得那位少主不快,我绝没有仍赖着连累恩公们的道理,所以,我先行离去。” 

  叶忘昔的亲随都是一群心思单纯的少年,半日同行,对眼前身姿出色少女态度已有缓和,见她要走,有些不舍。但她方才出言获罪于少主,确实不对。 

  元秋桐直起身拱拱手道:“江湖路远,但恩公们若需要我,只要有句吩咐,我必倾力以赴。” 

  “……宋姑娘,出门在外,多加小心。”末了,方才探路的少年憋出这一句,拱拱手,回了她一礼。 

  没了让元秋桐歇息这一理由,叶忘昔一行人便更没有理由留在这里了,一行人互相道了别,便各自离开前往他处落脚。 

  “公子…”方才探路的少年跟在叶忘昔身后嘟囔道:“宋姑娘一个人离开,会不会有些不安全啊…” 

  “……我看她孤苦伶仃,又是蝶骨族,想将她带回门里收作门中弟子,可是她出言不逊,获罪于阿…少主,我也没有别的好法子,只能给她足够的银两,让她今夜先有个去处。”叶忘昔怅然道,:“这大抵也是命罢,我其实,是真想护她的。” 

  “总归还是她出言不逊,不是公子您的错。”少年见叶忘昔神色似有悲意,连忙道。 

  另一边,元秋桐裹着叶忘昔给她的斗篷,边走边想。 

  还好我身上有钱,现在不至于露宿街头。可惜我刚才在客栈并未打听到是否有客人生病并未离去,所以并不能判断出此时是哪个尘世。 

  算了,不论哪个尘世,现在都还早,先把今夜落脚点找到再说。 

  元秋桐走进街边一家客栈,投了宿歇下。脱了斗篷和里衣才发现身上除了脚上抹了药的地方以外,还有几处擦伤。 

  伤痕顺着皮肤纹理分布,还在渗血。因着原主皮肤白而细腻的缘故,看着十分可怕。血液渗在里衣上,一片红。 

  元秋桐忽然哭了。 

  从前,在属于她的世界里,元秋桐从没有受过这种伤。 

  她受的那些很小很轻的伤都能让父母心疼半天。 

  可是在这里,在异世界,她没有父母,没有认识的人,没有人关心她流了这么多血,会不会很疼。 

  她自己一天经历的太多,竟然也没有感觉到自己流血了。 

  元秋桐又想到她的世界。 

  她这么一穿,灵魂不在体内,原来的她是不是就死了? 

  还是…直接不存在了? 

  若是死了,她的父母亲友会很悲痛的吧。 

  若是直接不存在了,父母亲友倒是不会难过,可那样,世上记得元秋桐活过的人,便只剩下她自己了。 

  还有便是,元秋桐本来想着,和爱豆的距离也就那么远,至少比纸片人的女友粉姐妹们要好,至少在同一个世界上。 

  可现在却也不在了,甚至再也接收不到与哥哥相关的信息了。 

  金色的眼泪喷涌而出,元秋桐捂着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 

  大颗大颗的泪珠砸在伤口上,带来一阵一阵的刺痛。 

  “…呜……”元秋桐倒在客栈床上,下巴抵在长条形枕头上,呜咽着:“妈妈…” 

  应是哭了很久,元秋桐缓了缓,一吸一吸地抽着气。 

  没用的。 

  哭是没用的。 

  在这里,再也没有自己一哭就来哄慰自己的父母了。 

  在这个世界,身为蝶骨族的自己,要想好好活着,都是一个问题。 

  元秋桐放下枕头,细细思虑自己如今的处境。 

  经济上,身上还有小叶子给的一些并不算少的钱两。 

  身份上,自己用面纱敷面,一般人并不会认为自己是蝶骨族。 

  但自己魂魄穿越过来,并没有承袭原主的记忆,连原著里宋秋桐使用的美容养颜的法术都不会用。现在只是个普通人。

  由于刚大哭一场,元秋桐的眼睛黏黏糊糊的,很是难受。她走到房间里的脸盆架和水缸旁,舀了水,洗了洗脸。

  身体上,自己还带着些小伤,又应该有一些时间没有吃东西了,身体机能不太行,有待改善。

  想到这,元秋桐对着屋内铜镜理了理乱发,裹了裹斗篷,覆上面纱,又下了楼。

————————————————————————

【】中是原文内容。

元元爆粗口这一情节的设置,是为了避免阿驷喜欢上宋秋桐的脸,还有就是让主角团先分开一段时间,各自去忙点别的事情。

当然爆粗口就是不对,这里帮元元再道个歉🙏对不起阿驷容夫人。

下章元元要去增加武力值了,增加完武力值应该就可以回儒风门了,然后继续走原定剧情。

评论(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